「妳不會明白,因為愛妳,所以我更覺得寂寞。」從開始,你便一再對我說的話,你總是怪我不能在你身旁。

隨著歲月的催化,你,果然讓我看到也體驗了寂寞的真象。

曾經在友台看到一段有關寂寞的描述:「真正的寂寞,不是沒有人愛你,而是在我們的心中,沒有任何的思念……沒有任何情緒想要流向任何人的懷抱。」那的確是我曾經以為最、最寂寞的境界。

而現在,我將之定義為“空虛”。沒了思念、沒了情緒,那樣的情境充其量只會讓我拼命地找朋友抬摃、拼命地找事做,或就只是發呆渡日。換個方向想,我其實不討厭那種狀態下的我,可能充實、可能虛耗;但時時刻刻、分分秒秒,我的心神不會因另一個人而懸念著,我的感受不會如拱身的貓般警戒著,我的語言、我的肢體不會搪塞在突如其來的情緒風暴之中,那或者是種繁忙的交感,卻更將寂寞反襯得昭然若揭。

親愛的,我也很寂寞,你相信嗎?

我的寂寞是,你怎麼可以因為我的口拙,而看不見藏在我心上、唯獨對你的柔軟?

我的寂寞是,在給你無數的描述之後,收不到足堪承載期待的回聲。

我的寂寞是,因循你的情緒反應,而無法接續的所有話題。

我的寂寞不是你在不在,是你的心在不在。

我的寂寞是,你不懂我的寂寞…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