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,妳現在開始要叫我葡萄老師。」




自從Eowyn適應學校生活後,她最愛的角色扮演對象就變老師了。三不五時就拿出書來要我們跟著她唸,再不就是「你不乖!再這樣老師就不給你糖吃了哦!」


從台中回台北的路上,Eowyn閒著無聊,又開始和為娘的我嗑起牙來,從唱歌、說故事到角色扮演,一一輪過;突然......


「媽媽,妳現在開始要叫我葡萄老師!」


「為什麼要叫葡萄老師?為什麼不叫蘋果老師?」為娘的我很疑惑,雖然我不是那種孩子做什麼都一一跟著的媽,但她看什麼電視我都會注意一下,什麼時候在那些水果系的哥哥、姐姐之外,又出了水果系的老師了?


看Eowyn回答不出來,也一副不想回答的樣子,但我就是想知道為什麼她會選擇要叫葡萄老師,而不是其它種水果!


只見Eowyn笑得憨憨地說:「台中阿媽說我是葡萄老師呀!」


一時間,我像丈二金剛摸不腦袋,只得口頭上配合Eowyn,腦子裏把這幾天在台中的狀況一一回想了一次,猛然間......


我開始狂笑!


Cad、Eowyn都被我突如其來的狂笑搞得面露疑惑,連Roro都瞪著大大的圓眼睛看她媽發瘋!


「媽媽,妳在笑什麼啦!?」這下換Eowyn好奇了。


又笑了一會兒.....好不容易平息心情,才能用微抖的聲音跟Cad說:「你知道Eowyn為什麼叫葡萄老師嗎?」


邊開著車的Cad搖搖頭,表示不知道。


「記不記得剛剛快要離開台中時,阿宏在哭,Eowyn不是邊安慰他邊說:『乖!不要哭!你不哭,老師才喜歡你哦!』媽媽不是問Eowyn說:『妳是輔導老師喔?!』」


Cad搞懂Eowyn說的葡萄老師=輔導老師後,也忍不住狂笑了起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