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大家的投票,以下是結果:

 

1.JPG

2.JPG

 

為尊重ISA紀呀的原著,所以以後我家的蒸烤爐就叫『小妖姬』咯!!希望它真的可以讓我的每頓晚飯都有妖姬現身的感受!!

 

 


 

 

昨晚晚餐後研究了很久,CAD煮了太多的飯沒吃完,隔餐就不好吃了,一邊又想把現有的食材用掉,也想試小妖姬的新功能,所以中午利用午休跑了costco一趟,去搬回烤盤、cheese絲,下班時又在黃昏巿場買了洋蔥和綠花椰菜,打算來試試焗飯。

 

 

以下是今天的材料:

必要材料:隔夜飯、牛奶、洋蔥、兩瓣拍碎的大蒜、義大利香料、cheese絲

可變材料:紅蘿蔔、綠花椰菜、玉米鬚、培根、金針菇


我本來還想放蝦仁或蛤蠣,但經驗告訴我,每次煮這種大鍋煮的飯/麵,都會搞到配菜比主食還多,所以今天就算了。可變材料的選擇是很隨意的,我只想把冰箱裏的食材消耗掉而已,還有配色不要太難看。

 

  小妖姬1號餐-焗飯(1).jpg

 

 

我下料的順序是先把大蒜、洋蔥爆香,再下培根炒到出油,接著就是紅蘿蔔、綠花椰菜、玉米鬚等一起下鍋翻炒一下,再來牛奶能蓋過材料的量下鍋,略滾就轉小火調味。因為今天還要放進小妖姬裏去烤,所以沒有炒太熟、也沒有等湯汁收到稠狀就熄火了。若一般為了弄義大利麵,我都會再放撕碎的cheese片,以便讓湯汁可以更香濃。

 

小妖姬1號餐-焗飯(2).jpg

 

 

我在炒料時,也交待二廚CAD幫我先把一點奶油微波成液狀,再在烤盤內側塗勻,以免飯、料在烤完後會黏在烤盤內,也可以讓焗飯更香。


邊拍他邊問:「你哪個角度比較好看呀?」

CAD:「拜託!我每個角度都帥好嗎?而且妳每次不是都會說:『肯跟老婆一起下廚的男人最帥了!』還問!!」

小妖姬1號餐-焗飯(3).jpg

 

 

剛我介紹炒料時,有沒有發現我少放了一樣下去炒?那就是金針菇,因為它實在是太容易熟的食材,怕這番又炒又烤下來它的口感會太爛,所以我決定只在把料和飯拌勻時,一起拌進去就好了。


拌好的半成品,顏色有沒有給它很美麗呀??

小妖姬1號餐-焗飯(4).jpg

 

最後是灑上義大利香料,再把cheese絲撒滿烤盤,就放進小妖姬裏去啦!

小妖姬1號餐-焗飯(5).jpg

 

 

今天使用的功能是自動行程《11奶油烤菜》,秤重後,這樣需要烤個20分鐘哦!!在等它烤好時,我還出去外面和鄰居聊天去了,真是太會利用時間了!好心情.gif出爐時間剛好是7點整,和我家平日開飯時間一樣。

小妖姬1號餐-焗飯(6).jpg

 

這是剛出爐的成品,吃起來的口感,最表面的cheese有點乾,但裏面的飯混著白醬汁還是微微香軟的口感,很可口哦!!CAD說這道以後可以常做,可見得很合他口味!

小妖姬1號餐-焗飯(7).jpg


下回改善目標

1.有鑑於表面的cheese有點小乾,下回自動行程選好後,要把火力調成"弱"。

2.下次拌飯和料時,應該撕幾片cheese片一起拌進去,那才會有牽絲的口感。

 

 


由於前一台機王『小白』,是在使用第二次時就自殺了!

為了紀念小妖姬通過第二次的使用試煉,特別為它側拍一張英姿照。那美美的花布披肩是嘿美巧手做的哦!真是美呆了!不是嗎??

 

小妖姬1號餐-焗飯(8)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