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早就被兩個拖拉姐妹給氣得七暈八素的,明明6:30就叫她們起床,她們就是可以給我摸到7:00才穿好衣服,連刷牙洗臉都還沒。

 

我想我的獅吼功若哪天能練成,都該是兩姐妹的功勞。

 

CAD出差去了,這讓我有點羨慕......

 

送完兩姐妹上學,回到家後,我還要趕著收衣服、把洗好的衣服晾好、縫制服名牌,接著還要趕出門去參加Roro的補救教學。

 

臨出門前半小時,才想到我沒有幫自己準備午餐。下課回到家往往都要一點多了,再繞去買又懶,兩點又要再出門;所以若不是前一天晚餐多煮點,留下來當午餐,我會為自己弄個簡單的甜點墊肚子,還可以當孩子們放學的點心。

 

翻了翻食品櫃和冰箱,那罐不知道放了多久的桑椹醬又再度礙我的眼了。

 

印象中,桑椹就是酸酸的東西,所以我向來不碰。偏偏我那個不怎麼會和子女說話的老爸,表逹他的關愛方式就是送各種吃的東西來,從各種海產、蔬菜到各式營養補給品、旅遊買回來的土產......

 

桑椹醬就是這樣出現在我家的。

 

前一天在plurk上問姐妹們「桑椹醬能幹嘛?」才認真地研究了一下"桑椹"這個好物

『主要功用可以降血壓、治療失眠、治療乾眼症增強視力、滋養生津、烏髮潤顏......等』

後來才想到我之前不碰它的另一個原因是它性寒,不能多食,而且會降血壓,我本來就有低血壓的問題。

 

不能大量泡來喝,那做糕點應該可以吧!眼見時間有點趕,只好出動鬆餅粉來救急了。

 

我用的是Cecillia《藍莓奶酪厚鬆餅》的配方,我喜歡這種不需要出動一堆傢俬又步驟簡單的甜點,但家裏沒有這種鑄鐵烤盤,我只能用玻璃烤皿。

 

【材料】鬆餅粉200g、蛋2個、Mascarpone cheese100g、蜂蜜隨意、牛奶80ml

【作法】

1)烤皿內側先薄薄塗一層奶油備用、烤箱以190度預熱,這個鬆餅需要烤22分鐘哦!(註1)

2)2顆蛋先打散,再把Mascarpone cheese和蜂蜜、牛奶都放進去用打蛋器打勻。

桑椹乳酪鬆餅

 

 

3)拌入鬆餅粉,務必要和前面的奶酪液拌成均勻的麵糊

4)在玻璃皿底層均勻舖一層桑椹醬(註2)

5)倒入麵糊時請邊倒邊左右移動,以求麵糊倒入的力道和量是均勻的,否則麵糊會把底層的醬推擠開來。

 

 

2

 

 

再來就送入預熱好的烤箱啦!!!

是不是很簡單?!好主意.gif  

下午回家時就可以享受成品啦!!貼近烤皿四周的鬆餅被烤得微微翻翹又略深的色澤真是太誘人了......而且一進門就有一屋子的香甜在歡迎我回來,那種趕來趕去的疲倦感立刻被撫平。

4

 

這種甜味和美式咖啡是絕配呀!!!好心情.gif  冰過再吃,更美味唷!!

 5  

下午回家前特地繞到燦坤買了兩個小鬧鐘,一人一個,非訓練她們有時間觀念不可。

3

 

 

晚上睡覺,兩個女兒都跑來跟我睡,睡前抱抱時,Eowyn說:「謝謝媽媽做好吃的鬆餅給我們吃,又買了鬧鐘給我們,我最愛媽媽了。」

 

Roro也不甘示弱地擠過來說她才是最愛我的那個。

 

好吧......我也不是那麼羨慕CAD出差了......

 

嘖!我腦波真弱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

(註1)Cecillia原食譜用的是鐵烤盤,我試過只烤18分鐘,發現不大上色,所以延長了時間。

(註2)這配方適合各種水果醬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桑椹 鬆餅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