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收到一封網友的email,與我分享的是她初戀的故事;我試了幾次,想把她的故事轉換成我的口吻,但怎麼樣都沒有她文中那點遺憾的味兒。所以我還是決定把它原原本本的留下:
 
「剛開始到聊天室區閒逛時,曾經看到一個暱稱,令我恍如陷入時光隧道。
 
『會是他嗎?』、『可能嗎?』
 
帶著好奇和忐忑不安的心情我進了那聊天室,哈...我想太多了!怎麼可能嘛!心裡有著淡淡的失落和鬆了一口氣的感覺,卻開始想起和他的點點滴滴……。
 
那是一段年少青澀的"愛情"(以為是)。我們住在一個小漁村,有著美麗的海岸線,道路旁有一座土地公廟,廟旁有一棵老樹,那是村人休閒聊八卦的地方。那年我16、他17,我因為家庭因素,國中沒唸完在工廠做女工;他則是一所高級中學學生住校唸書。我們算是鄰居,卻從不相識……。
 
他回家過暑假的某一個假日裏,我們在樹下相遇了;他為著來渡假的一個遠房表弟想認識我,這樣的理由,開口向我要照片,但我喜歡的卻是他……。
 
我們總會在大樹下相遇,照片我總是沒給。表弟幾天後回去了;再相遇時,他問我可以和他做朋友嗎?
 
我笑著反問他:『喜歡我的不是走了嗎?』
 
他笑著問我要去海邊走走,『是表弟纏著我要認識妳,我這才敢接近妳的。』
 
他在海岸上撿拾一顆小石頭給我,並在那上面寫著"我喜歡妳"。於是,我們之間開始有了每天晚上一點點時間和假日約會。
 
他會在沙地上寫著"可以牽你的手嗎";他會帶著羞怯的笑容輕聲的問:『可以吻你嗎?』......。就這樣,每晚我們會約在海邊的防波堤上見面,我總是等到媽媽睡著了才偷偷溜去,而他則是早早就已等在路旁.....。
 
開學後理應住校的他,卻每日、每日刻意地和我坐同一班火車去上課。我在車程約二十分鐘的地方工作,他上課的地方則約需車程三十分鐘;在那一點小事都會馬上傳開來的鄉下漁村與年代裏,等車、坐車,我們總是遠遠地、默默地注視著對方,不敢走在一起。
 
但來往的事,雙方家長還是知道了。從他日漸減少的笑容與愈形沈默的態度中,我不知道他承受了多少的壓力。他的母親甚至還來我家請我媽管好我,說是別害了她的孩子,他還在唸書。在最後的一次約會末了,他緊抱著我、一句話都不說……。
 
我知道,該是結束的時候了。分手,是我提出的;我知道他努力過,不想他為我太過為難。我們都太年輕了,滿臉的淚和著一個告別的吻結束了短短的二個月的初戀。他的、也是我的,在心裡唯一的遺憾是,他始終沒有對我說:『我不想離開妳......。』
 
而後,他住校,我也上台北工作。再見到他,我們都己婚......。
 
不知道他現在好嗎?
 
我還會想起他,他呢?
 
是否還記得我.....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