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約,她和身旁的這個男人在咖啡廳門口碰頭。

「我想進去帶杯抺茶拿鐵,再找個地方和你細談,好嗎?」她問。
「為什麼不乾脆在這家店裏談呢?」男人不禁疑惑。
「太暗了!不適合。」她回男人一抺不容拒絕的微笑,「但它的抺茶拿鐵真得很好喝。」

幾年了?

從他離開這個城巿開始,她總是和他仍在時一樣,在下午三點,從位在咖啡廳的隔壁大樓辦公室,來到這兒,點一杯抹茶拿鐵,再靜靜地站在店門外的騎樓下,直至手裏的那杯抹茶拿鐵飲盡。

已經三年了,是吧?

三年前,他們從不曾在這別有風味的咖啡廳裏坐過,總是肩併著肩,站在店門外的騎樓下,直至兩人手裏的抺茶拿鐵見底,才互道再見。


吧台後的鏡子映著他與女人推門而入的影象,她只是隔著墨鏡靜靜地看著他們進來。
「室內這麼暗,妳不先把墨鏡摘下來嗎?」男人問。
「馬上又要出去了,不是嗎?」她盡可能不讓答話流露出她的不耐。

她需要墨鏡掩飾她眼底的訝異,掩飾她對他的注視,也掩飾她對身旁男人的不專心。

『他知道我正在看著他嗎?』




吧台後的鏡子映著她與男人併肩佇立的樣子,他只是隔著墨鏡靜靜地看著他們互動。
「室內這麼暗,你不先把墨鏡摘下來嗎?」女人問。
「馬上又要出去了,不是嗎?」他盡可能不讓答話流露出他的不耐。

他需要墨鏡掩飾他眼底的熱切,掩飾他對她的注視,也掩飾他對身旁女人的不專心。

『她知道我正在看著她嗎?』




儘管不想,但手裏抺茶拿鐵的溫度仍提醒她該轉身離開了;在擦肩的剎那,他勾動她身側的手指,讓她不由得轉身看著他。


「你回來了。」淺淺的笑窩掛在她的唇邊。
「我回來了。」他的嘴角揚起了笑意。


轉過身,她的身後傳來她熟悉的聲調:「抹茶拿鐵一杯,外帶。」


店門再度被開啟、闔上,陽光依然嚣張地閃著刺眼的光芒。


『明天三點。』她默想。

『明天三點。』他默想……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